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晴夏 / 45. 婚禮預演


藍月系列/建議服用前先參考設定集/女性向





             「穎,嫁給我好嗎?」穿著剪裁優美西裝的男人拿著一束白色玫瑰,半跪在草皮上。

             四周響起歡呼聲,男人從口袋拿出絨盒,輕輕抓過眼前白皙的左手,將一尾銀戒套入他的左手無名指。



婚禮預演



             「看鏡頭!對,就是這樣。然後拉著裙襬轉一小圈,很好!」快門的聲音不斷響起,伴隨者攝影師的指示,眼前的模特兒連續變換好幾個姿勢,深藍色髮絲在風中舞動著。

             OK,先休息一下。」聽到休息的指示,穎鬆了一口氣地走進休息區,旁邊助理貼心的幫他搬了張椅子,並遞上了水和小點心。他道了謝後坐下,忍不住的脫了高跟鞋讓雙腳舒緩。

             他按摩著快要抽筋的小腿,想到前幾個小時的情景。


             穎坐在辦公桌前整理著最近的報告書,正打算要把文件全部歸檔時,卻看到有幾份被自己貼上標籤的文件,抽出來一看才發現是些有問題的報告,想想後決定拿上去找隊長討論一下。當他到頂樓辦公室時,一開門立刻受到全部人的眼神注目,在他還不了解任何狀況的時候就聽到其中一個人對著他喊,「就是你了。」,接著就被拖進辦公室旁凜休息用的小房間,然後經過一陣混亂後又被拉回辦公室。他坐在沙發上,完全不懂現在到底是怎樣。

             「哇,太完美了。」

             「這根本是你的理想Type嘛。」

             「穎好可愛喔!」

             大家七嘴八舌地發表意見,而穎剛從混亂中回神。他打量自己身上的裝扮……白色小禮服?然後眼角出現一絲深藍,他抓住端詳後才發現是頭髮,而且是戴在他頭上的假髮。

             難怪覺得頭重重的。

             喀嚓。前方傳來手機拍照的聲音,穎抬頭看著聲音來源,然後又聽到喀嚓好幾聲。

             「穎真是個小美人,你說是不是啊?」陽邊拍照邊問著站在他旁邊的月,雖然月沒說話,但他點了頭作為肯定。

             「那個……誰可以來跟我解釋一下現在的狀況?」穎有點不安的看著大家。又是裙子又是假髮的,甚至還畫了妝帶了首飾,整個把他打扮的跟女孩子一樣。

             「婚紗博覽會快到了,但凜最近忙的要死,根本無法幫忙,所以花姊現在正煩惱著沒有適合的模特兒這件事。」陽按著手機,一心二用的對穎說著,「我們這邊都被她折磨過一輪了,都不是她要的,然後你就出現了。這叫羊入虎口?」

             說是被折磨過一輪了,但從陽和月的臉上完全看不出被抓去「整理」過,反倒是攤在旁邊沙發上的翔和絳還比較像。

             「他們倆個我就不說什麼了,但你哪來的資格講出『折磨』這兩個字!」被稱作花姊的女性站在陽前面指著他鼻子,氣勢凌人的瞪著陽。

             「我投降!」陽高舉雙手,「我是有獻上供品讓你消消氣喔。」用眼神示意旁邊的穎,結果後腦勺被月用力地敲了一下。

             「誰准你把我的小隊長當供品的?」

             ……沒辦法嘛,我們家這兩隻她不要啊。」

             「「幸好她不要。」」

             「別吵,這隻就借我了,掰掰!」



             這就是他被拉來做模特兒的經過。


             「哈囉,接下來要換上這套喔!你進去換完出來後,化妝師和髮型師會來幫你弄新造型。」助理從門口探出頭來,指著衣架上另一件白色禮服。

             當他從更衣室走出來時,化妝師和髮型師已經準備好了,但他覺得眼前的人似乎有點熟悉。

……凜?」

被叫到名字的女生回頭,然後露出讚嘆的笑容,「啊,果然很適合。」

「穿這樣超彆扭的。」穎小小抱怨一下,「是說凜,你不是有事無法來嗎?」

「本來是這樣沒錯啊,但是看到陽傳給我的照片後我就蹺會了。」

「翹會?不是說是很重要的會議嗎,怎麼翹掉了?……不對!什麼照片?」

凜無辜地拿出手機,秀出前不久收到的照片,「就這幾張囉!而且我先跟你說清楚,我可不是自願性翹班的喔,是被我的秘書先生挾持來的。」

「你什麼時候有祕書了?」

「欸?原來你不知道今天我找了個臨時秘書這件事喔。」凜將穎拉到椅子上,然後拿起旁邊的化妝用具開始在他臉上塗抹。

「我還沒忙完就被拉來這裡,所以什麼都不知道。」

「是嗎,那等等肯定有好戲看,應該要打電話叫陽準備攝影機的。」

在穎充滿疑惑的眼神中完成了所有裝扮,凜笑著要穎轉一圈給她看。

「哇,真完美。你知道等等的流程是什麼嗎?」聽到凜的問題,穎搖搖頭表示不清楚。

「等等是模擬婚禮的活動,反正你只要沿著紅毯往前走就對了,新郎會指引你的。」

「新郎?」

「就是……

凜話還沒說完就被走進來的工作人員打斷了,「新娘要就準備位置囉!」

「啊,算了反正你等等就會知道了。」


他站在紅毯的起點,一個人實在有點慌。

「扶著我的手吧。」從耳邊傳來聲音,於是他轉頭,卻因為頭紗的關係,只看到一片朦朧。

「蒼大哥?」憑聲音猜測來者,然後換來身旁男人一聲輕笑,「Yes, I am.今天我可是充當父親的角色呢。如果你是我女兒的話我才不會這麼輕易地就將你交給別人,要過我這關先來打個三回合再說吧。」

穎忍不住笑了,「這只是模擬不是嗎,蒼大哥可別當真。」

「唉,我現在真能體會那些想砍女婿的爸爸們的心情了。」

音樂響起,在工作人員的指示下,他們踏上紅毯。由於頭紗阻擋了視線,穎只能左手乖乖地勾著陽、右手拿著一束純白玫瑰捧花,往前方走去。

然後他感覺到陽停止了腳步,並且將勾住他的手遞出去。



「你敢虧待他,我就砍掉你。」陽低聲對著穿著燕尾服的男性說。



坐在第一排觀禮的凜努力忍住笑聲,「哪、哪有人家爸爸將孩子交出去還講這種話的啦!」凜用氣音說著,她笑到上氣不接下氣。

而月只是默默地將凜扶正坐好,結果變成凜笑倒在他懷中。

「是,謹遵隊長命令。」新郎無奈的聲音讓穎嚇了一跳。

這不是……

「請問有人反對這場婚禮嗎?」牧師詢問著,而台下一致搖頭做為回答。

「旭,你願意讓穎成為你的妻子,作為朋友和伴侶生活在一起嗎?你愛他、尊重他嗎?你願意與他平等、共同分享快樂無論痛苦、勝利還是在困惑中?」

「我願意。」

聽到前面牧師與旭的對答,讓穎整個慌了起來,他現在腦中是一片空白,萬萬沒想到這個人會出現在這裡,而且扮演著這個角色。

「穎,你願意讓旭成為你的丈夫,作為朋友和伴侶生活在一起嗎?你愛他、尊重他嗎?你願意與他平等、共同分享快樂無論痛苦、勝利還是在困惑中?」

「我、那個、我……」他慌張到連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出來。

「穎,說『我願意』。」旭用氣音在穎耳邊說著。

「我願意。」他下意識地跟著脫口而出。

「新郎可以親吻新娘了!」

牧師高聲宣布,周圍立刻響起一片歡呼聲。

在歡聲中,旭將頭紗掀開,看到藏在下面的臉,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那、那個……這樣很奇怪嗎。」穎怯聲說著,如果收到這個人的批評,他大概會當場哭出來。

「不會。那我要吻你囉。」話才剛落,旭的臉就立刻湊上去,讓穎整個心跳加速到快要昏倒了。

幾秒彷彿幾世紀,直到聽見一聲輕笑他才回神。

「吸氣。」旭在他耳邊輕聲說。
            
聽到這句話後穎開始大口呼吸,原來剛剛因為太緊張加上他覺得太不可思議,所以他都是憋著呼吸的。

「我們今日的模擬婚禮到此結束,各位來賓有興趣的可以到服務台讓工作人員為您介紹喔!」花姊的聲音響起,「結束」這兩個字讓穎悄悄的鬆了一口氣。

「你們兩個先不要走,等等要拍定裝照。」花姊對著他們喊著,旭揮揮手表示知道了。

凜笑嘻嘻地跑到他們倆身旁,打趣地看著穎,「結婚是什麼感覺?」

「凜!」穎雙頰泛紅的掄起拳頭作勢要跟她打架,凜快速地躲到站在旁邊的陽身後,「哇,陽快救我!」
            
陽拍拍凜的頭,「小公主你應該要躲在旭身後才對啊,躲在我後面不會有用啦。」

「不會啊,至少他要打也會先打你。」

……唉。」

旭在旁邊笑著,然後聽到工作人員的呼喊聲。

「時間差不多了,那我們去拍定裝照囉。」旭抓起穎的手說著。

「好喔,祝你們新婚愉快!」凜話剛落,果不其然又看到穎脹紅的臉。

「是是是,感謝公主殿下的祝福。」旭很配合地說著,所以凜開心地拉著陽離開了。



「凜,你真的有點壞心眼。」
            
「難得能捉弄穎,就要好好地玩玩囉。」



拍攝結束後,兩人坐在圍牆上,穎忍不住地問了旭,「那個……你今天怎麼會來?」

聽到問話的旭轉過頭來看著他,唇邊帶著笑意,「不希望我來嗎?」

「沒有、那個、我……」穎頓時驚慌失措,他沒有這個意思。

「我知道你沒有這個意思,」他輕拍穎的頭,本來想小小開他玩笑的,看來別這麼做比較好,「看到照片我就來了。」

「照片?」突然覺得這句話好像在那裡也聽過­­­­­──「今天凜的秘書就是你嗎?」
            
「今天是我當她的秘書沒錯喔?不過我以為大家都知道了。」


『而且我先跟你說清楚,我可不是自願性翹班的喔,是被我的秘書先生挾持來的。』

凜的話在耳邊響起,「被秘書先生挾持來的」這幾個字讓他突然整個臉爆紅。

突然覺得自己今天的心臟真強壯。他默默的在心裡說著。

「今天『嫁』給我的心情怎樣?」旭看著雙頰潮紅的穎,半開玩笑的說著。

……我以為你要吻我的那一刻有點嚇到。」他小小聲地說。

旭輕笑,「如果當場吻下去的話,你們家的隊長大人可能會爆走喔。」

「縹大哥嗎?」
            
「要不是凜今天坐他旁邊,我看他應該會衝上來把我丟出去。」不過我覺得他應該會先把陽丟出去。當然,這句話沒說出口。

穎笑出聲,旭左手撫上他臉頰,「果然這個笑臉是最棒的。」

「旭……

「好囉,我們該回去了。半路順便帶點東西回去吃吧。」旭跳下圍牆,然後順手將穎抱下來。

「那個、今天謝謝你!」

「能扮演你的新郎是我的榮幸。」他抓起穎的手,輕輕吻了一下。

「走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