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真奈 / 17. 雨季



※此文為自創/無CP/無視角






「爸爸!媽媽!快點睜開眼睛...快點醒過來...」


「小藍、小藍!」冰藍在瞬間驚醒,窗外的雨聲非常的明顯
「妳沒事吧...做惡夢了嗎?」狄亞擔心的看著自己的妹妹,因為聽到妹妹的呻吟才進到房間但是一看見妹妹的臉色不對便馬上把她叫醒,冰藍眼神呆滯的看著狄亞,明明關著窗戶但是外面的雨聲卻異常清楚的傳入她的耳中
「小藍?」
「我沒事...夢到以前的事而已...」從床上坐起來的冰藍正要下床卻被狄亞抓住肩膀
「那一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告訴我」狄亞認真的看著她,從那一天後一切都變了,失去了父母只剩下年幼的自己和妹妹,而妹妹也變得沉默同時不再露出笑容...
「跟你沒有關係...」冰藍拍掉狄亞的手離開房間
「怎麼可能沒有關係!」狄亞直接在走廊抓住冰藍的手腕
「那一天爸媽都死了只剩下我們這對兄妹,那一天發生的事情怎麼可能跟我沒有關係!」狄亞馬上大吼
「就算你知道了又能怎麼樣!」冰藍在瞬間吼回去,狄亞在瞬間愣住,第一次,自己的妹妹這麼的激動
「我說...兄妹就是要和平共處嘛...怎麼在走廊上吵架呢...」伊爾利克出現在兩人中間,冰藍在瞬間轉頭就走
「等一下!」狄亞正要追上去但伊爾利克抓住他的肩膀
「就讓她去吧,她應該有什麼理由才不想說的」狄亞正要反駁伊爾利克就把一個小蛋糕塞進他的嘴裡
「我的公文最近變多了你也來幫忙整理吧~」無視於狄亞的掙扎,伊爾利克拉住他的後領把他拖進辦公室


冰藍一個人站在離大樓不遠的空地淋著雨,冰冷的雨滴打在她的臉上但她並沒有離開的打算就只是讓雨落在自己的身上,這時一個中年男人走到她的面前
「真是稀奇啊...理事長的養女居然一個人在這裡淋雨還沒有帶任何的武器,妳把我的好幾個手下打成殘廢的代價就用妳的命來還吧!」男人說完後拿著刀往前衝


慘叫聲在雨中顯得特別明顯,鮮血濺在冰藍的全身,把手從男人胸前的窟窿抽出來後他在地上抽搐兩下便回歸沉默,冰藍只是冷漠的看著地上的屍體


「小藍,在這裡躲好!在我們說可以之前妳都不要發出聲音也不要出來!」


她還記得,那一天也是下著雨,自己被命令躲進衣櫃而且不能發出聲音...因為有強盜跑進家裡所以爸爸跟媽媽要保護自己...


「我們不是強盜!真正的犯人已經死了!就在那.啊!」


因為已經聽不見打鬥的聲音所以小心的打開一條細縫偷看,應該是來幫忙的警察卻將爸爸跟媽媽當成壞人,躲在衣櫃裡的自己不敢發出聲音也動不了,只能看著父母死在自己的面前,鮮血從細縫灑進來濺在自己的臉上


「這裡還有一個孩子,應該是父母為了保護...不會吧!?我、我們錯殺了這孩子的父母啊!」


警察們打開衣櫃發現自己時自己的第一個動作只有跑到父母身邊


一切都太遲了...
如果那個時候的自己有勇氣阻止,就算只是一個聲音,就算只是一句話...如果那個時候自己有一點點的勇氣,現在父母就還活著而不是被埋在冰冷的土裡


雨,漸漸的變大
淚,慢慢的從冰藍的臉頰滑下
「對不起...我沒有勇氣...明明只要說出一句話...」冰藍接近空洞的眼流下了淚和雨水混在一起


「哥哥...爸爸跟媽媽死掉了...」
「為什麼!?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妳的臉上有血」


之後的自己與狄亞兩個人被送到了孤兒院然後被現在的理事長收養
每次到了下雨的時候自己都會想起...想起那個時候,想起那一天


回過神時冰藍正站在墓園裡,面前的兩個墓碑刻著父母的名字,冰藍跪在地上
「對不起...」自己的哭聲與雨滴的聲音混在一起
「對不起...」所有的悲傷在瞬間形成了許多畫面
雨,持續的下著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