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真奈 / 15. 變調童話


  • 本文為自創/無CP/無視角






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的雲朵裡有著一個天使的國度,那些天使們用著潔白的翅膀在天空飛翔玩耍,其中有一個小天使非常的特別...他的翅膀無法讓他飛翔而且隨著日子過去翅膀的羽毛還會慢慢掉落,這樣的他被其他的天使認為是異類甚至是怪物...有許多次他都因為想體驗在空中飛翔的感覺而努力鼓動翅膀,但,每次的結果都是讓自己受傷同時讓翅膀的羽毛變得更少...
「為什麼只有我飛不起來...我也好像跟大家在天空中飛翔...如果可以飛就能夠交到朋友了吧...」這一天他走到了雲朵的邊緣看著四周的藍天
「如果飛不起來那麼有翅膀也沒有意義吧...」天使感受著風,最後他往前用力一跳...


冰藍翻到下一頁卻沒有了故事的後續
「怎麼了嗎?怎麼突然在看這本繪本呢?」伊爾利克把杯子放在冰藍旁邊然後坐在她的對面,冰藍看著繪本最後一頁上的天使
「理事長,為什麼這個繪本沒有結局呢?這應該是您親手畫的對吧?」伊爾利克接過冰藍手中的繪本
「妳不覺得這樣會有比較多的想像空間嗎?那位天使到底是成功在空中振翅飛翔還是從空中墜落...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所以只有一個結局妳不覺得沒什麼意思嗎?」
「那麼理事長您覺得結局會是什麼呢?畢竟這個故事是您畫出來的...我想知道您的想法是什麼...」伊爾利克只是露出微笑但沒有回答,過了許久伊爾利克把繪本收了起來
「這個故事是我為了望月而畫出來的...那個時候想出來的結局我已經忘了...」說完後伊爾利克揉揉冰藍的頭髮
「小藍藍妳覺得結局會是什麼呢?」
「我不知道...


「小...哪來那麼多的書啊...」狄亞一打開冰藍的房門就看見冰藍被好幾疊的書圍住
「不要踩到這些書是我去圖書館借來的...」冰藍頭也不抬的和狄亞說著
「我知道這些書是妳借的...可是為什麼要借這麼多...而且都是童話繪本...」紅眼凶狠的瞪向他
「我想看不行嗎?」
「沒有!還請您慢慢欣賞我不打攪了...」狄亞瞬間關門就怕等等有東西砸過來
......」在狄亞關門後冰藍繼續看著她手中的繪本


「回去吧...」把書還回圖書館後冰藍慢慢的往回走,突然,轉角出現了一隻兔子
......」冰藍的臉抽搐了兩下,雖然她非常想無視那隻兔子但是她一定要走向那個轉角
「什麼都沒看到...一定是最近太累才會有看到穿衣服戴帽子的兔子的幻覺...」在進行自我催眠過後冰藍慢慢的走向轉角,但是剛經過了那隻兔子冰藍就感覺自己開始墜落


恢復意識的時候冰藍正躺在一個森林裡
「那隻死兔子...」冰藍極度厭惡的看著身上的衣服,水藍色的連身洋裝上用白色的緞帶打上大大的蝴蝶結,而自己的頭上也有打成蝴蝶結的藍色緞帶
「難不成這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嗎...」由於沒有衣服可以換所以冰藍也只有站起來到處亂晃,走沒幾步她就撞到了一個人
「對不起,你沒事......」冰藍看著自己撞到的小孩子,穿著紅色斗篷然後手拿提籃的女孩拍拍身上的灰塵後站了起來
「大姊姊對不起,我沒有看路所以撞到妳了...」女孩非常有禮貌的向冰藍道歉
「沒關係...我也有錯...那個...妳是小紅帽嗎?」女孩非常驚訝的看著冰藍
「咦?大姊姊妳怎麼知道我是誰?」
「猜的...」冰藍的額頭出現三條黑線,這下可好了...不但被那隻死兔子搞得像進到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樣現在又見到了小紅帽...冰藍的心情在這時複雜到了極點
「大姊姊妳怎麼了?」小紅帽疑惑的看著面前的冰藍
「我沒事...對了,妳要去哪裡?」雖然冰藍大概知道答案但是她還是問了問題,小紅帽舉起手中的提籃
「我要去看我的奶奶喔~因為她生病了所以媽媽要我去看她~大姊姊要跟我一起去嗎?」冰藍本來想拒絕但是看見小紅帽的眼神她又說不出口了
「我跟妳一起去吧...」反正這只是一場夢...冰藍在心裡想著


跟著小紅帽走到森林深處後他們看見了一棟房子
「這裡就是奶奶的家喔~大姊姊我們進去吧~」小紅帽開心的拉著冰藍走進屋子


『沒記錯的話走進去後會看見裝扮成奶奶的大野狼...然後小紅帽會被吃掉之後獵人會來救他們...』


冰藍一邊在心裡想著一邊跟著小紅帽走進屋子
「奶奶~我來看妳了~還有帶朋友來喔~」小紅帽走進屋子就跑到床邊而冰藍也跟著走了進去
「是小紅帽啊...真是辛苦妳了謝謝妳來看我...」走進一點後躺在床上的只是一個笑容慈祥的老婆婆,這讓冰藍疑惑了
「奶奶~我今天帶了妳最喜歡的蛋糕跟葡萄酒喔~奶奶快吃吧~」小紅帽從提籃裡拿出了一瓶酒以及一個蛋糕,過了一段時間後老奶奶躺回床上
「奶奶有點累了...讓奶奶睡一覺吧,謝謝妳帶來的東西...
「不客氣!奶奶妳要好好休息喔~」小紅帽還是笑著回應,在老婆婆睡著後小紅帽的笑容漸漸消失,突然,她從提籃裡拿出了一把斧頭,冰藍根本來不及阻止...血就這樣濺在兩人的身上
「嘻嘻~這樣子媽媽交代的事情就完成了~可以回家了~」把沾滿血的斧頭丟到一邊後小紅帽開心的說著
「為什麼...她是妳的親人不是嗎...」冰藍抓住了女孩的肩膀,剛才的畫面帶給她太大的震撼了,小紅帽稍微歪頭想了一下後就露出了詭異的笑容
「因為媽媽要我把奶奶殺掉啊~只要這樣的話媽媽就會誇獎我了~她會說我是乖小孩喔...」說到一半的時候小紅帽看著冰藍
「糟糕,媽媽說不可以告訴其他人...這樣子的話...對了!只要大姊姊死掉就不會有事了~」語畢,沾著鮮血的斧頭在瞬間揮向冰藍,啪!冰藍直接踹開後方的門然後跑出去
「被媽媽知道我告訴大姊姊的話媽媽就不會說我是乖小孩了~所以大姊姊妳就讓我殺掉吧~」緊追在後的小紅帽用著甜美的聲音說著駭人的話
「該死」跑出森林後冰藍被迫停在斷崖前面
「大姊姊跑的好快喔~不過後面沒有路了喔~大姊姊的衣服很漂亮呢~等等殺掉大姊姊後就洗乾淨帶回去送給媽媽好了...媽媽一定會很高興的!」小紅帽說完後拿著斧頭往前衝,冰藍下意識的後退但她的身後就是斷崖...


睜開眼睛時冰藍正被一群魚包圍,雖然在海裡可是她還是能呼吸,這時一條魚游向她
「妳是人類嗎?」
......
『這不科學!為什麼魚會說話!』冰藍瞬間在心裡大喊,那條魚還是停在冰藍的面前,似乎是在等待冰藍回答
「對...我是人類」剛說完時那條魚突然張開嘴巴露出尖牙
「有人類!有食物了!」
......」啪!冰藍一拳把那條魚揍飛後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的離開那裡
「剛才在森林是小紅帽的故事,現在在海裡該不會是美人魚吧...」走到一半時從她面前游過的人魚馬上證實她的說法
......」冰藍只是假裝沒看見的繼續走
「那名人類!為什麼你可以在海裡呼吸、不要無視我!給我停下來!」冰藍直接手腳並用的划水前進直到她的腳被抓住
「你這個囂張的人類!說,你在這裡做什麼!」冰藍低下頭,那位抓著自己的腳的人魚正表情凶狠的看著她,啪!冰藍一腳踹在那個人魚的臉上
「我最討厭的就是有人抓我的腳...」過沒多久,冰藍看見了一群人魚聚在某個海溝旁邊似乎在討論什麼事情
『難道是人魚公主在想要用什麼方法上岸找王子嗎?』冰藍游到海溝旁邊的石頭後面偷聽
「要怎麼辦...如果沒有雙腳的話就不能上岸更不能去找王子了...」聚在那裡的其中一個人魚這麼說著,冰藍躲在那裡看著那些人魚
『等等人魚公主應該會去找女巫用聲音換去雙腳...先到岸上好了』冰藍直接離開了那裡,到了海面上時冰藍看見岸上不遠處有一座城堡
『那裡應該是王子的城堡...』上岸後冰藍直接坐在可以同時看見海面與城堡的地方等待著同時讓太陽把衣服晒乾,過了幾個小時後用聲音換到雙腳的人魚公主果然上了岸而這時王子也來到海邊,冰藍直接躲起來,接下來的發展就像他再繪本上看見的一樣,人魚公主被王子發現然後帶回城堡
「該怎麼辦...時間不夠了...」偷渡上船的冰藍躲在窗邊看著站在裡面的人魚公主,她的手中拿著自己的姐妹用頭髮換來的刀子
「用刀子殺掉王子就可以回到海裡...可是我做不到...」冰藍看著窗裡的公主同時等待著夜晚到來
『公主會因為自己無法下手殺掉王子而投身大海化為泡沫...然後王子會發現那個女孩就是當初救自己的人魚而為她立一座雕像...』冰藍坐在船邊回想著她在繪本上看見的情節,過了幾個小時後人魚公主拿著刀子走進王子的房間,冰藍用著不被發現的方式跟在後面,公主走到王子的床邊後拿出刀刃
「只要殺掉他就行了...然後用他的血淋在腳上就能回海裡了...」這時公主的表情已經扭曲了,就再冰藍以為會再見到一次死亡的畫面時幾個拿著劍的護衛衝了進來
「快抓住她!這個女人要殺害王子!」那些護衛並沒有發現躲在暗處的冰藍便把人魚公主架了出去


「這個女人自稱是人魚但是根本沒有證據!她還想殺害王子!今天就是她的死期!」站在廣場的大主教說完後被架在旁邊的人魚公主被趕上了絞刑台,冰藍一直站在那裡看著,從剛才的小紅帽到現在的人魚公主,故事的發展與結局都和她在繪本上看見的不同...原本應該是被大野狼吃掉的小紅帽拿起了斧頭砍死了自己的奶奶,救了王子一命而愛上王子的人魚公主在最後並不是因為無法下手殺掉王子化為泡沫而是被當成殺人犯被送上了絞刑台...看著被吊在那裡的人魚公主的屍體冰藍突然笑了
「或許這些才是真相吧...原本的故事因為內容過度黑暗而被美化成快樂的結局...少了偽裝的真實永遠卻是那麼的殘酷...」冰藍離開了廣場在街上走著,突然,她的四周開始起霧
『接下來是什麼故事呢...可以的話還是讓我醒來吧...』冰藍閉上了眼睛一直到包圍在四周的濃霧散去,睜開眼睛時她正踩在一朵柔軟的雲上
「傑克與魔豆?」冰藍稍微往前走了幾步,鼓動翅膀飛過她面前的天使在瞬間給了她答案
「這是...理事長的繪本...」冰藍直接的楞在那裡,放眼望去四周都是拍動著翅膀在空中玩耍的天使們,這時,冰藍用最快的速度往雲朵的邊緣跑去,跑了一段時間後她果然在不遠處的地方看見一個準備往前跳的小天使
「等一下!」就在小天使往前跳的瞬間冰藍抓住了他的手把他拉了回來
「妳.妳是誰!?為.為什麼人類會...」那個小天使很錯愕的看著抓住自己的冰藍
「不要往下跳...這樣很危險...」冰藍只說得出這句話,之後雙方都沉默了,他們倆就這樣坐在那朵雲上不知道過了多久
「為什麼妳會出現在這裡呢?人類是不可能來到這裡的...」那位小天使打破了沉默問出問題
「我也不知道...不知不覺就來到這裡了...」冰藍說完後看向那個小天使的背後
「為什麼...你要往下跳呢?這樣很危險的...」那個小天使側躺在雲上看著冰藍
「因為我飛不起來...在這個地方大家都是會飛的可是我沒辦法...也因為這樣大家都討厭我...」冰藍輕輕的摸那個小天使的頭
「就算這樣也沒有必要做這麼危險的事,有些事情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不是用這麼危險的方法就可以做到的...」這時那個小天使爬起來但是他流下了眼淚
「那我要怎麼辦!?大家、大家都認為我會帶來不幸...我也想要有朋友...」冰藍沉默了,她了解對方的心情,但是這只是繪本裡的故事自己又能做什麼呢?
「妳願意當我的朋友嗎?」突然,小天使對冰藍提出了請求,冰藍在瞬間錯愕了但是她露出了微笑
「我沒有辦法當你的朋友,但是我可以讓你擁有朋友」冰藍剛說完時她的意識開始模糊,最後她只看見小天使疑惑的表情


「小藍、小藍!」冰藍睜開眼睛時第一個看見的是狄亞的臉
「狄亞?你怎麼在這裡?」冰藍這時發現她現在人在剛才的圖書館裡
「這是我要問的吧,妳怎麼還個書還到在這裡睡著了...」狄亞疑惑的看著自家妹妹
...沒什麼,最近有點累而已,回去吧」冰藍不打算把那個過度真實的夢告訴狄亞,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小藍藍~咦?那個不是...」伊爾利克剛跑進冰藍的房間就看見冰藍在紙上畫著
「理事長,麻煩您進來前先敲門好嗎」冰藍只是繼續在紙上畫著,伊爾利克走到冰藍旁邊才發現她正在畫的是以前自己沒有畫出結局的繪本
「小藍藍妳要把結局畫出來嗎?」
「我要遵守約定」冰藍只是說了這句話就又開始作畫,伊爾利克雖然無法理解但是看見冰藍這麼認真他也只是默默的離開
「約定......」伊爾利克看著櫃子裡的相框


「爸爸~你什麼時候要把結局畫出來呢?我想知道結局~」
「我答應妳,只要望月當個好孩子我就會把結局畫出來然後完成這本書當作妳的禮物」


「我都忘了跟妳的約定呢...望月」伊爾利克走到辦公桌前打開某個抽屜,抽屜裡的資料夾夾了幾張圖畫
「我該把結局放進書裡嗎...是不是只要再度完成這本書妳就會回來了」這時理事長室的門被冰藍一腳踹開,伊爾利克瞬間把那些紙藏起來
「我的門會壞掉的!不要每次都用踹的!」冰藍沒有說話,她把手中的繪本放在伊爾利克面前的桌上後就離開了,伊爾利克疑惑的翻開了繪本同時他完全的錯愕了


「等一下!」小天使剛要跳下去時出現了一隻手把他往後拉,拉住他的也是一個和他同年齡的天使但是對方的背後並沒有羽翼,他們倆就坐在原地說出了自己的故事,那個沒有羽翼的天使和自己一樣都被認為會帶來不幸而被大家排斥
「可是我不會難過,因為我就算沒有翅膀還是可以飛翔的」小天使不理解對方說出的這句話,對方帶著笑容繼續說了下去
「雖然我無法飛翔,但是我可以看到那些能飛的天使們看不見的景色,你願意當我的朋友一起看這些景色嗎?」這時小天使流下了眼淚,第一次,自己能夠交到朋友,而且是不會排斥他的,重要的朋友


伊爾利克看著最後一頁的兩個天使
「小藍藍...妳果然跟望月很像呢...」伊爾利克把夾在資料夾的紙張拿出來,紙張上面的是繪本的後續,但後續的內容和冰藍畫在繪本上的卻幾乎一樣
「這個時候好像就剩最後一句了呢...」伊爾利克在繪本的最後寫上了幾個字


The End


<完>

1 則留言:

  1. 沒想到前面的故事會有這麼大的差異 老實說這集所提到的故事除了小天使以外其他的都好獵奇還可以讓人進入那種混亂的世界 關於小天使 冰藍也想到了可以把小天使變樂觀的方法 那就是和小天使當朋友 有了朋友的支持和鼓勵小天使最後也學會飛行了 有志者事竟成 相信小天使可以快樂自由的在天空飛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