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雨夜嵐 / 31. 驟雨來臨之前


×夏日寫作祭- 31 驟雨來臨之前
×原創注意,架空注意,精靈出沒注意(?
×上一篇→ 01 旁觀者






  驟地推開了方才緊閉的窗子,微微顫動著的邊框透漏了外頭正刮著怒吼著的風。夜抬眸望上了正籠罩在自己所居住的公寓上方的那片讓人不快的灰色雲朵,那顯然代表著一場陰雨綿綿或傾盆大雨將要來臨。沉下臉,他輕輕的將安置在陽台的小花盆拿起、又溫柔地將它放在自己書桌上。

  聽說午後會有陣雨,而他並不想讓這株可愛的小野薑花受到那種東西的猛力摧殘。

  怎麼說呢,一直以來他莫名的就是對這株清甜可人的花朵有著一股深深的情感,是因為那是自己一手拉拔長大的生命嗎?他也不知道,但自從那天從友人那裡收到這小東西後,他總覺得每天獨自回到家後所會湧起的深切的惆悵全數煙消雲散了。甚至有時候他覺得他依稀能聽見幾絲輕快的歌聲伴著他入睡。

  ——就好像是有個什麼人在等著他回家、為他唱歌似的,那股安心與安定總讓他能夠好好放鬆。

  但當然,那絕對都是自己的憑空想像吧?就算他真心認為他曾經在花盆附近瞥見一抹淡淡的嬌小黃色身影閃逝而去也罷。不過,那種「不是一個人」的感覺卻與日俱增,有時候他幾乎要以為自己是不是操勞過度而病了或什麼的。

  想到這裡,夜嘆了口氣,方才輕巧撫上葉片的指尖也倏地停下。「總之今天妳就待在這裡吧,明天出太陽了再讓妳出去外面。」然後他傾身在花朵旁低喃著,宛若正對著重要的人訴說著什麼似的溫柔。這是他在不知不覺間養成的習慣,不過這麼對待一朵花的樣子要是讓人知道了肯定會被當作神經病吧?他不禁輕哼了聲。

  「就陪陪我寫作業吧?」頓了下,他淺淺地勾了下嘴角、穩穩的在椅子上就定位後卻又聽見了以往自己在入睡前總會聽見的那個悅耳嗓音。「知道的!今天我會陪夜醬寫作業!」那個可愛的女聲是這麼說著的。難不成是花嗎?夜如此想著,但當他抬頭一看,讓風扇吹著的那花卻只是自顧自的擺動著。

  然後那個聲音又再次哼起了熟悉的曲調,那段看似一成不變、卻總會在某處多了點變化的歌曲,而在他再次仔細打量起自己的桌面時,他總算是在花盆旁看見了一個正微閉著眼、隨著節奏輕輕擺動著身子的嬌小少女。不知怎麼的,這個留著米黃色短髮、手臂上似乎還纏繞著一點綠色枝條的少女他莫名的覺得熟悉。

  「那個……不好意思,請問妳是……?」然後他出聲問著,聽聞他話語的少女看上去相當訝異,「咦?夜醬看得見我嗎?好高興!」愣了下後,隨即換上她面容的是另一個靈巧可愛的燦爛笑顏,那一抹光采頓時讓他倍感溫暖。

  「怎麼說呢,這麼聒噪的孩子要不注意到也難呢。」如此說著的他難得的輕輕笑出了聲,「唔!夜醬好過分!明明我可是一直一直都陪在夜醬身邊的、現在才注意到我太晚了!」爾後得到的她的回應則是鼓著嘴的嚷嚷,那神情讓他不禁失了神。

  「啊、抱歉抱歉,所以妳到底是……?」

  「我是諾,是這孩子的守護精靈!一直以來都在它身邊、所以也是一直陪著夜醬的哦!」她笑著這麼說,「夜醬一直以來都辛苦了呢,不過下次能看見我就早點說嘛。」

  「是這樣的嗎?我明白了。那麼以後回家後會先找找妳的。」然後他漫不經心的用指尖輕輕撫著她的髮絲,而沒有逃開的諾只是一臉困惑。「嗯?夜醬不懷疑我嗎?」

  「不,能夠知道了我沒有病真是太好了。」

  「嗯!夜醬沒有任何毛病哦!我們精靈可是千真萬確存在著的,其實能看見也很不容易呢!一直以來啊……」接著諾滔滔不絕的向著夜說起了與精靈有關的一切與一切,但愣愣的聽著夜只是沉默。「……嗯?怎麼了嗎、夜醬?」然後她輕喚著夜,而他只是又帶起一點笑。

  「沒什麼,一直以來謝謝妳了呢,諾。」

  「我才要說謝謝呢!一直照顧著我和我的花真的非常感謝!」頓了下,諾將纖小的掌搭上了夜的指尖,綻放了一點羞澀笑顏的頰有些緋紅。「那麼、往後也請多指教了呢,夜醬。」

  「嗯。」

  接著,窗外落下的剔透雨滴掩上了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