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真奈 / 12. 雙重人格



  • 此文為自創/無CP
  • 本文為真奈視角






一個身體,兩個人格,這就是我們兩個的關係...雖然兩人的外表相同,卻不能看見對方的容貌;雖然兩人看見的世界相同,卻不能和對方一同欣賞;雖然能感覺到對方的存在,卻不能碰觸到對方...


真奈?
筆記本又出現了那個字跡,這是我和你對話的方式,因為無法看見對方也無法聽見對方的聲音所以我們想到了這個方式來對話...


嗯?怎麼了?


在日記本寫下想說的話後意識一定會模糊一陣子,我知道的,因為你在看我寫下的話然後要回應我,雖然一開始非常的不習慣而且感到不適...但是久而久之就習慣了...


你在發呆對吧?因為我剛剛問妳事情妳沒有回答我


剛才問的事情?


咦?對不起我沒看到...你可以再問一次嗎?


在寫下字句後耐心的等待你的回應,我們這樣的對話已經很久了,自從發現可以用這種方式溝通後我們兩個一起寫滿的筆記本越來越多,而你的字跡也從一開始的潦草變得整齊


我問妳的是,妳可不可以改穿褲子?不然我每次出來的時候都很尷尬妳能了解我的心情嗎?而且妳每次都穿那種一堆蕾絲邊的洋裝...


對喔...一直穿裙子的話對你也不好...雖然喜歡可愛的衣服可是為了你還是要改穿一些比較像男孩子的衣服呢


也是呢,正瀨是男孩子所以穿裙子也不太好...那短褲好嗎?你很適合穿短褲呢


妳不要隨便幫我決定啦!上次穿短褲出門又有一堆阿姨圍著我說我最不想聽到的話!


剛寫完的瞬間,筆記本出現這行字,看的出來是寫的很快...生氣了啊...


對不起...只是我覺得短褲很適合正瀨啊,那正瀨想要什麼樣的衣服呢?


寫完後閉上眼睛等待著,再度張開後看了一下旁邊的時鐘,這次的時間比較久


隨便妳啦...妳高興就好...還有我要睡覺了不要吵我


看見這句話後我把筆記本蓋上然後放進書櫃,書櫃的這一格是我們兩個人一直以來的對話內容...


我討厭你!你不要再出現了!快點離開我的身體啦!


打開第一本筆記本就看見了幾乎佔滿一頁的斗大字體,從最一開始的排斥到之後的完全接受...過了好久了...我們一直保持著這樣,真奈消失時是正瀨,正瀨不見時是真奈,一個身體,有著兩個人格,真奈與正瀨,女孩與男孩,乖巧與反抗;原本正瀨因為自己過度乖巧而出現


看不下去了,這麼乖的小孩只是讓人感到虛偽


在自己的日記看到這行歪歪斜斜的字時,因為那時在學校所以以為只是同學的惡作劇便不予理會,但是那天之後每天都感到記憶斷斷續續的...明明前一分鐘還在家裡,回過神來自己就赤裸著腳的走在街上...明明還在幫老師拿作業,回過神來作業簿全部都出現了塗鴨而自己的手上還拿著蠟筆...這讓我感到怪異...明明自己什麼事都沒有做事情還是發生了,自己什麼都不知道卻還是要背負著壞孩子這三個字...最後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有了第二個人格...他與我共用著身體,所以他出現時我不會有任何記憶,但是他做出來的壞事卻都要我來承擔...太不公平了...我想要他消失,但是做不到,久而久之,我開始試著跟他相處,然後幫他取了一個名字...


正瀨?這是我的名字?


對啊,我的名字是真奈,而你是我的第二個人格然後又是男孩子所以就叫做正瀨


奇怪的名字...


那你想要什麼樣的名字呢?


沒關係啦,就叫做正瀨吧...然後我又不是妳的寵物你幫我取名字幹嘛


為什麼...因為有名字的話我比較知道要怎麼稱呼你啊!不然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叫你,所以幫你取一個名字比較快啊,而且我們可以用筆記本對話了...這樣不好嗎?


......隨便妳吧
從那個時候開始,筆記本變成了我們唯一可以和對方溝通的工具,每天,一但到了固定的時間我都會拿出筆記本等著你在上面寫字...


我想見你...


妳發燒了嗎?我們兩個共用一個身體怎麼可能見到對方!?


一定有方法的吧...像是照相機...


......為什麼這麼想見到我?


什麼意思?


妳不是很討厭我嗎?為什麼這麼想見到我?


.........
我直接的蓋上筆記本然後放回書櫃,原本很討厭他現在卻非常想見他...或許自己真的生病了吧?在放回筆記本後我看了一眼時鐘...時間也晚了...該睡了


隔天醒來時只看見桌上出現了一張照片,照片裡的是和自己長相相似的男孩,表情看起來相當僵硬而雙手是伸出去的,看的出來是自己拿著相機要拍出自己的容貌...


既然妳這麼想看我的樣子的話...我就拍自己的照片給妳看...可是記得要給我巧克力蛋糕喔!


翻到照片背面只看見了這行字...打開烤箱,這次烤的非常成功...抹上巧克力後我用糖霜輕輕的在上面寫了字


謝謝你,正瀨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