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晴夏 / 30. 笑顏瞬間秒殺


   自創/藍月系列





      要說藍月裡誰是最受歡迎的人,除了親愛的小公主外,大概上至十二騎,下至藍月管轄範圍住宅區的三歲娃兒都會回答說是陽。

      前提是三歲娃兒要能了解什麼是「受歡迎啦」。

      至於說為什麼他會如此受歡迎呢?

      第一點是他很帥,當然這一點小公主總是表示不解。

      第二點是個性很隨和,套用路上女孩兒們的講法是「人很NICE」或「很紳士」,當然這一點小公主依然表示不解。

      第三點嘛……



笑顏瞬間秒殺


      時序是炎熱的夏日午後。依照順序,今日是絳負責巡視藍月周邊區域,但因為他們組內工作臨時有點變動,於是今天很閒的蒼組大家長自願要負責這件工作。

      「我我我!讓我去!」他高舉雙手這麼要求著。





      「這是今天需要重點巡視的地方。」月將文件交給陽,上面畫了幾個非常明顯紅色圈圈。

      「喔,了解。」陽接過文件瞄了幾眼後,就隨手將它捲起來插在牛仔褲後方的口袋,感受到微微不善的眼神抬頭,果不其然看到月瞪著他。

      「每次都把資料亂塞,我看你等等應該連拿都不會拿出來看吧。」

      ……哈哈哈哈。」

      「真是搞不懂我為什麼要特別幫你印一份。」

      「唉呦我等等一定會不辜負你的愛心拿出來看的!」

      「算了,」月搖搖頭,「記得要繞去買泡芙,不然凜回來沒看到點心可能會把你踹出門。」

      「哇嗚,我看這件事才是首要任務吧。」陽玩笑似的說著,接著行了個舉手禮後開心地離開了辦公室。

月看著他的背影,突然有點擔心今天的巡視,「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吧……。」直覺告訴他好像有什麼事情會發生,但他想說陽又不是小孩子,自己的事情可以自己處理吧,就沒有要他多注意了。

      結果月真的一語成讖了,當天街上發生意外的機率是平常的三倍。

      他完完全全的忘記了當初為什麼會把陽排除在巡邏組外的理由。

     

      「嗚哇,好久沒在這個時段出來看看了!」陽愉悅地走在街上,雖然外頭艷陽高照,但他就如同「陽」這個字,完全不怕太陽曬。

      「要是小公主這時候出來的話一定會心情不好。」想到自家小公主看到大太陽的表情,陽忍不住笑了起來。

      腦中裝著一堆奇妙想法的他穿梭在街道中,這邊問問菜販最近生活過得如何、那邊看看交通有沒有什麼需要改進的。當他彎過轉角時,正好遇到一群剛放學的高中生們。

      迎面而來的高中生們正好看到他,就像看到明星一樣的興奮,不管男的女的都立刻奔向前。

      「呀―――是蒼先生!!」

      「蒼先生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天啊,真是太帥了!」

      不到三秒鐘的時間,陽的周圍就被高中生們圍了好大一圈,讓他有點被嚇到,但他還是很友善的和他們打招呼,然後視線定在他前方的學生們,「怎麼今天這麼興奮阿,各位。」

      「沒、沒有啦,只是蒼先生現在都很少出現,所以……」其中一位女學生雙頰微微泛紅、害羞的說著,不過陽是個神經非常大條的人,根本看不出來人家的心情。

      他伸手拍拍女生的頭,「今天剛好絳有事情,所以就換我出來了,不然這種輕鬆的工作大概輪不到我呢。」說完後露出個燦爛的笑容。

      然後,他就看到大家整個愣住的樣子。

      ……hello?」

      沒有人回應。

      ……hey?」

      還是沒有人回應。

      ……怎麼有種不好的預感?我看我先走好了。」小聲地自言自語,見大家都沒有回神的樣子,他三兩下越過人群,然後開溜。


      「剛剛那群孩子搞什麼啊,突然都不講話。」他抓著頭,覺得這種場面好像似曾相識,但又抓不住腦中的那一抹記憶。

      有句俗話說的好,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凡是陽所經過、有人群的地方都發生和上面類似的事情,導致當天藍月市民服務專線撥打次數成長了四倍,內容不外乎就是『店門口有一大群人都呆愣著不肯走,這樣我無法做生意!』或是『有一大群人擠在人行道上,導致交通大打結!』之類的。

      但本人倒是對這件事完全無感,渾然不知自己是今天災難的製造者。

      事後知道這件事的凜,第一件考慮的事情是要去藍月附設醫院幫陽掛個神經科,看看可不可以開刀幫他換一下神經線,小公主表示:『他為什麼可以對於自己生活上的事情神經線這麼大條?!』

      而月則是深深地嘆了口氣。

      陽的最後任務是幫他們家小公主買下午茶用的點心,於是他來到這家在年輕族群中廣為流傳的蛋糕店。據說這裡的師傅是法國有名餐飲學校畢業的,雖然東西有一點貴,但是很精緻而且食材也很實在,而且這家店的地理位置算是在藍月管轄範圍的邊界上,因此不只藍月內部的居民,也有很多外面的人會來這裏光顧,常常都是大排長龍,裡面的用餐區聽說都要提早兩個月來訂位才有位置。

      陽站在隊伍的最末端,頭上戴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鴨舌帽,一邊想著要買什麼,一邊乖乖跟著大家一起排隊,「小公主要的是裡面包草莓的招牌香草泡芙、月喜歡水果雜糧麵包、絳和翔就買巧克力泡芙好了,剩下的人就隨便幫他們挑幾樣吧。」然後他伸出左手掏掏口袋確認一下是否有帶錢包出門,發現口袋空空時突然覺得心頭一陣涼風吹過。

        「回去要被踹出門了。」這是他發現沒有錢包時的第一想法。

        為了不讓自己被踹出門,於是他翻遍身上衣服能放錢的地方,最後在襯衫口袋撈出幾張鈔票,「我就記得我有帶錢出門。」他得意洋洋地對著自己說。

        也不知道是不是鴨舌帽起了作用,或是這裡在邊界上所以外來客比較多,在排隊期間完全沒有像之前那樣被包圍之類的,趁等待時用手機先寫了簡單的報告。

        「歡迎光臨!請問有什麼能為您服務的?」女店員親切的招呼著。
     
      聽到這句話,陽將視線從手機移到店員,然後習慣性的對著店員微笑,「我要招牌泡芙四個、巧克力泡芙四個、水果雜糧......hello,小姐?」講到一半後發現店員完全沒有回應,他在店員面前揮了兩下,店員依舊沒有反應。

        「今天怎麼老是發生這種事啊......」在他無奈想著要怎麼樣才能讓店員為他服務時,後面排隊的人開始鼓譟著要他快一點,「要我快一點也沒用啊,我又不是店員。」他嘟嘟囔囔的抱怨。

        雖然不是他的錯,但他想想還是先道歉好了,於是他把帽子拿下並轉過身,先來個九十度鞠躬,然後散發出十成十的善意笑容道歉:「耽誤你們的時間真是不好意思,請在稍等我一會兒好嗎?」然後鼓譟的人潮像是被按下暫停鍵似的,一下全沒了聲音並傻愣的看著他。

      ......我要回家了。」

        於是他鬱悶的踏上了歸途。



        最後,他被罰跪在算盤上,因為各種原因。

        他又再度的被踢出巡視組,月還在巡視組專用資料夾上貼了一張便條紙在封面,提醒自己絕對不要再讓這傢伙出去危害人間。

        凜因為沒吃到泡芙而心情不好,經過罰跪的陽旁邊都要踹他個兩下才開心。

        看樣子,陽接下來大概會被凜用怨恨的眼神看著,直到他送上甜點為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