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櫻井久之 / 05. 五瓣花



原創 / CP向有







   對於一出生就生長在大家庭的亞斯可來說,聽到許多軼事軼聞是習以為常的事情,舉凡打雷時要遮住肚臍要不然會被雷公抓走、乳牙掉了要放在枕頭下就會有牙仙子給你錢,又或者是拿朵五瓣花可以占卜自己心裡所想的事情,而且非常靈。這些諸如此類的事情,亞斯可在家族中都已經快聽到耳朵長繭了還是對此完全沒有任何感覺,甚至產生一股厭惡感,只要有人在他身邊講類似的事情,他可能會直接掉頭走人,即使他正在主持一項很大的合併案也一樣,所以深知亞斯可脾氣的人,都會很識相的不在他面前提這些軼事軼聞,但直到有一天,亞斯可卻打了自己一個很響亮的巴掌,因為……他居然為了什麼時候要跟克立薾正式求婚而用到了小時候聽到的五瓣花占卜。


   「現在、不是現在、現在、不是現在、現在……這什麼爛占卜?」亞斯可冷冷地將手上被自己拔到面目全非的紫丁香殘渣丟進部下們辛苦找來無數無名花朵的花叢中。
   
   一般來說要用來做花朵占卜通常都是用路邊我們常見到的咸豐草之類的普遍花草來做占卜,而且一次只需要一兩朵就夠了,但我們的總裁大人對我們的營銷長克立薾完全沒轍。
   因為她是個完全對『浪漫』兩詞完全搭不上邊的一位現代女性,其程度是追求者拿著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到她辦公室中向她求愛,她連頭也不抬、聽都不聽對方想講的話就直接拋出一句話,「你擋到我的光線了,出去。」完全不留情的下了逐客令後就繼續批改手中的文件使得追求者連一句話都還沒開口就被拒絕,只好默默的退出她的辦公室,由此可見,亞斯可能追到克立薾是件很幸運的事情了,但似乎本人好像連一點功夫都沒有用到就拐到克立薾了?


   只是現在……看亞斯可這麼苦惱的樣子,其實也挺辛苦的呢……。


摳摳兩聲敲門聲喚回亞斯可的思緒,清清嗓子、整理下些許散亂的衣服才請門外的人進來,抬頭想看來人是誰,沒想到是直到剛剛自己還在煩惱的中心人物 ─ 克立薾。


   「亞斯可我要跟你討論些事情,你方便嗎?……亞斯可?」原本正準備將討論事項一一念出,但卻沒聽到對方的回應於是抬頭查看對方是不是又生病了。


   「啊、嗯?抱歉我剛恍神了,妳要跟我討論什麼?」亞斯可故作鎮定的接過對方的文件,開始和克立薾討論事情。


   「就是之前你提的企劃案……」
    
    就這樣兩人就完全忘記時間的討論事情到下班時間,討論到一個段落時也剛好要下班了,於是兩人正準備要一起回家時,克立薾發現到亞斯可桌子上有一大束紫丁香放在那邊,於是感到好奇的開口。


   「亞斯可,你這紫丁香是要給誰?」
   「嗯?什麼紫丁香?」


    亞斯可正在將方才的資料KEY進電腦中所以一時沒有聽到克立薾的問題,直到將電腦關機收拾桌面上的文件時才驚覺到自己剛剛忘記把要用來求婚用的紫丁香花束藏起來了,這時亞斯可心裡一直狂罵自己白癡,幹嘛忘記把花束藏起來再開門的。心想,『算了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乾脆就現在求婚好了。』


亞斯可拿起紫丁香花束,緩緩半跪在克立薾面前,微抬頭的看著對方。


   「亞斯可你怎麼突然跪下來?今天是愚人節嗎?還是你又被小愛整了?」


只可惜我們的女主角完全不知道亞斯可的用意,只以為是想要整她而已,這樣的反應讓半跪在地上的亞斯可些許的無奈,但,誰先愛上就輸了不是?


「真是……克立薾認真地聽我說,嫁給我好嗎?永遠陪在我身邊,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在我身邊不離開,好嗎?」
亞斯可很認真地對上克立薾那雙淺琥珀色的眼睛,這句求婚詞完全沒有經過任何排練,也沒有任何人提示,自然而然地看到克立薾就脫口而出的台詞。


「當然好啊笨蛋,我還在想你要什麼時候跟我開口呢,不過我先說喔,結婚後我還是要繼續工作,我才不要當個蓬頭垢面天天在家窩的家庭主婦喔。」
「好好好,一切都聽妳的老婆大人。」
「嘻嘻~亞斯可對我最好了~~~」接過紫丁香花束並抱緊把自己下半輩子都買走的男人。


不用擔心,我們還會有很多個十年可以一起度過,現在就讓我們好好的享受現在的時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